我校学报入选“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AMI综合评价”入库期刊
发布人:gulh 发布时间:2023/4/19 8:54:05  浏览次数:12300次
【字体: 字体颜色
  近日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了《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(2022年)》,我校学报被评定为“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AMI综合评价”入库期刊,数据采集时间范围为2018年-2020年, 沿用学报原名。
 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开展,每四年进行一次评价,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的重要评价体系之一,具有重要的权威性和影响力。2022年,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开展第三轮期刊评价工作,并新增了中国职业高等院校期刊(简称“职院刊”)评价系列。本次评价采用“职院A刊评价指标体系(2022)”,主要从吸引力、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方面对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进行评价,力求评价结果科学权威、公开透明;通过文献梳理、社会调研、个案研究等方法,经过定性定量相结合的三轮严格评审,最终评选出164种职业高等院校期刊进行评价。
  此次入选,是学界对我校学报取得成绩的肯定,同时也对我校学报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。学报编辑部将会继续秉承办刊宗旨,传播高水平学术成果,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,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。